爱情中女人最重要的武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她说,很多困难都是我自己承受的,我必须要给别人一个坚强的形象,我不会把自己的脆弱给别人看。她害怕表现出脆弱的样子,因为过去的经验告诉她,弱小就要挨打,脆弱是不好的。于是她很难温柔,很难把自己柔软的地方露出来,硬生生把自己逼成了一个女汉子。

可是,过于追求强大,就等于否定了柔弱,也就意味着很难得到爱。因为我们会欣赏和喜欢一个人的优秀,却往往因为一个人脆弱而爱上她。

而且,装出来的强大,或者说逼出来的强大,容易过于僵硬,往往是没有韧度的强大,很容易折断。就像皮筋一样,绷得太紧容易伤了自己。

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一个人,慢慢化解了她的坚硬,有一次她老公说:“你别看她表面这么强势,其实她很脆弱。”

只有真正理解她的人,才能够穿越她表面坚硬的外壳,看到她内心的脆弱。而大部分人还没有穿越这个壳,数次碰壁也就走开了,这会让她更加相信,没有一个人是靠得住的,只有靠自己,由此变得更加强势。

如果幸运的话,你遇到一个人,当你露出脆弱的一面,对方懂你,接纳你,这样就疗愈了自己。

过去在她的世界中,一旦脆弱就会被欺负,所以她不要脆弱,可就算你不承认它,它依然存在。而当她再次露出脆弱的一面,这时如果有人能够接纳,无论这个人是你的爱人还是朋友,甚至是一个陌生人。出现类似的事情,却得到不一样的结果,这时过去的经验就会被改写,我们也会有一定程度的疗愈。

想要变得强大,可以试着找一个内心强大并包容的人,露出你的脆弱,说出你的痛苦,学会靠近真实的自己。真正的强大是能够面对自己的脆弱,认可强大的同时,也能接纳自己脆弱的一面。那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大,和物质无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