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养胃 胃病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7-05-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合理搭配饮食

动物性食品,油腻食物,粘性食物,都是难消化的食物,过多食用易加重肠胃负担,影响吸收。

米面等食物过细,微量元素,维生素,纤维素含量减少,长期食用易造成机体营养不良,导致生理机能下降。因此,吃东西最好注意安排荤素合理搭配。

4、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能促进胃的发挥功能,增强抗病能力,因此男性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5、避免辛辣食物

如果生活中经常吃辣椒,葱,姜,蒜等食物,那么对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吃这是东西,才有利胃健康。

6、细嚼慢咽

进食时要充分嚼烂食物,可减轻胃的工作负担,咀嚼次数越多,分泌唾液越多。唾液具有消化食物和杀灭细菌的作用,能保护胃黏膜。

7、戒烟限酒

吸烟易导致胃部血管收缩,胃部血液供应减少,同时抑制胃黏液分泌,加重胃黏膜损害;大量饮酒,胃黏膜屏障受到破坏,引起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出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