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能预防什么病?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香蕉除了含有水果中一般特有的营养物质以外,还有丰富的淀粉类水果,因此它也是属于高热量的水果,至于吃香蕉能预防什么病,我们先了解香蕉的具体营养成分。

香蕉的营养成分(100g):

能量:91kcal;蛋白质1.4g,脂肪0.2g;碳水化合物22g;不溶性纤维1.2g,维生素A10μgRE;胡萝卜素60μg、维生素C8mg,钾256mg;磷28mg,钠0.8mg;镁43mg等。

从以上的数字可以看出,它是一种高镁高钾低钠的水果。

1.jpg

对疾病的预防:

可以预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因为高血压患者通常都是低钾高钠,所以香蕉刚好可以补它的不足,以及减少钠的摄入,同时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损坏心血管的作用。

预防抑郁症。香蕉还含有色氨酸,可以促进大脑形成5-羟色胺,可以使人心情愉悦,这也是为什么心情不好,吃香蕉,心情会有所转变的原因。

保护胃肠道。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表明,香蕉中的果胶和卵磷脂参与构成胃黏膜的保护屏障,使胃黏膜细胞免于胃酸等有害因素的侵袭,起到保护胃肠道的作用。

当然除了以上,还有通肠道,降固醇,美容养颜,缓解浮肿等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