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要怎么喝才有效?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柠檬是生活中较常见,也是最有价值的一种水果,用它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大有好处,对于柠檬片泡水的功效,柠檬片怎样泡水喝功效最强?下面就简要分析一下。

柠檬片泡水的功效

首先,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最大的功效就是提高免疫力,所以我们经常喝柠檬水可以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发生,对强化免疫很有帮助。

1.jpg

柠檬水还有开胃改善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的功效,如果食欲不振可以喝点柠檬水,不仅生津止渴、解暑润肺,还可以大大的增加食欲。

柠檬水还有祛痰的功效,加上蜂蜜泡水喝,还可以减轻喉咙肿痛,去除喉咙干涩,平时多喝喝柠檬水,可以化痰消肿。

柠檬水还可以软化血管,对高血压、心脑血管、肾结石都有辅助作用,同时受了外伤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的功效。

柠檬水还可以对衰老有抵抗作用,美白皮肤,淡化斑点,保持皮肤紧绷有弹性,保留肌肤水分和光泽都有相当的效果。

2.jpg

柠檬片泡水怎样喝功效最强?

1.首先我们要挑选新鲜的柠檬,将柠檬连皮切成薄薄的约2毫米大小的柠檬片。

2.一定要选用温水,不宜水温过高,否则会破坏柠檬组织,失去柠檬营养,发挥不了相应的功效。

3.然后再把柠檬片放上2~3片,浸泡5~10min后就可以喝了,也可以添加一勺蜂蜜,可以让味道更香甜,同时也能提升柠檬的功效。

4.如果是夏季想喝冷饮,可以把柠檬片涂上蜂蜜,放在冰箱中冷藏,这里要冷藏,冷冻会破坏柠檬营养,喝的时候取出2、3片,同时加上冰块饮用,效果更佳。

3.jpg3.jpg

小贴士:建议每天饮用柠檬水,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具有美容、抗癌作用,可以平时把柠檬片泡在温水里,每片柠檬可泡2~3次,日常渴了就及时补充吸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