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有哪些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无花果,别名映日果、奶浆果、蜜果、树地瓜、文先果、明目果。据说,无花果是人类最早栽培的果树树种之一,从公元前3000年左右至今已有近5000年的栽培历史(也有学者认为已达一万年之久)。目前,地中海沿岸诸国栽培最盛,传说,古罗马时代有一株神圣的无花果树,因为它曾庇护过罗马创立者罗募路斯王子,躲过了凶残的妖婆和啄木鸟的追赶,这株无花果后来被命名为“守护之神”,无花果也被称为“圣果”,作祭祀用果品。

无花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首先,无花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的果实富含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矿质元素。其次,无花果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泄痢、治五痔、咽喉痛”。除了开胃、助消化之外,还能止腹泻、治咽喉痛。

1.jpg

同时,无花果还能外用,《滇南本草》载:“敷一切无名肿毒,痈疽疥癞癣疮,黄水疮,鱼口便毒,乳结,痘疮破烂;调芝麻油搽之。”在浴盆中放入干燥的无花果叶片,有暖身和防治神经痛与痔瘘、肿痛的效果,同时还具有润滑皮肤的美容作用。所以,在日本的无花果产品包装上均印有“健康食品”、“美容”的宣传字样。

无花果最重要的药用作用表现在对癌症的显著抑制作用方面,它的抗癌功效也得到世界各国公认,被誉为“21世纪人类健康的守护神”。

其实,无花果也是先开花后结果的,只是由于它的花蕊和花萼包在花托里边,从外部看不到开花而已!事实证明,眼睛有时也会被欺骗,眼见未必为实,人往往容易为事物的表面现象所迷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