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僧为何打烂一个杯就被玉帝重罚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按照他的说法,只因打烂了一个玻璃杯(琉璃盏),而且还是失手,就被玉帝重打了八百,还差点被杀头,幸亏赤脚大仙求情,才被贬下流沙河,每七日还将飞剑穿胸百余回。

沙僧原来是什么身份?卷帘大将!玉帝上下殿或会见外宾时,往往装逼要在前面遮一帘子,沙僧就给他掀一下,就好像今天领导上下车,秘书要给他开车门一样。

如果大家仅仅把他当成一个下人,那你就大错而特错了。在天庭之中,只有沙僧敢带着武器上朝,当然,他的武器可不是电视剧中的月牙铲,而是一个类似捍面杖一样的降妖杖,能像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一样,可大可小。

他这个武器可有来历了,原材料产自月宫的桂花树,是吴刚和鲁班俩大拿亲自赤胳膊上阵打磨的。

所以,沙僧其实是玉帝最信任的贴身保镖。

既然他有这么高的地位,为何仅仅打烂一个琉璃盏,玉帝大人就大发脾气,非得致他于死地呢?

要回答以上问题,我们首先得看沙僧是不是“失手”,也就是说,是有意还是无意打烂杯子。

孙悟空守蟠桃园时,土地是怎么给他介绍的?

“(蟠桃园)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体健身轻。中间一千二百株,层花甘实,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举飞升,长生不老。后面一千二百株,紫纹缃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与天地齐寿,日月同庚。”

也就是说,虽然都是蟠桃会,虽然都是神仙,但会根据不同的贡献,王母分给大家不同的果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