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k歌狂喊乱叫声带会长这物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K歌是现代人休闲娱乐的一大项目,它可以让人们宣泄各种感情,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嘶吼这种方式来唱歌,这种唱歌方式会引来声带小结。

声带是人类发声的重要结构,正常情况下呈白色带状,边缘整齐。发声时声带的前2/3发生振动,如果用声不当或用声过度,如在KTV唱歌时使用不正确的发声方法或过度用声唱歌就可能会在声带前、中1/3交界处形成声带小结。

因为,发声时此处频繁撞击致使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强,渗出增多,渗出液随发声时声带振颤聚集至该处形成突起,继之增生、纤维化,就像经常用手拿工具干活手掌局部增厚凸起形成茧子一样,狂吼乱叫不科学合理发声,声带也会长“茧”,从而影响正常发音。

当然,患上声带小结并不可怕,一旦声带小结形成,只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是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的。

首先要注意休声,尽量减少说话;

其次可以用抗组胺药及活血化淤药物,如黄氏响声丸及金嗓散结丸,一方面减轻声带进一步充血、水肿及渗出,另一方面能改善声带微循环,促进水肿及渗出的吸收;对较大难以恢复的声带小结可考虑手术切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