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不痛不痒 可身上长出它就是晚期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身体虽小,五脏俱全,肝脏虽小,却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除此之外,肝脏还负责储存肝糖原和分泌性蛋白质等,但是就是这样最重要的器官,却是“最沉默”。

一旦出了问题也不痛不痒的,平时如果不注重对肝脏的养护,发生了疼痛的话,基本上都是晚期了。

肝病早期会有4个表现:

表现一、指甲上的问题

肝脏不好的人,指甲表面坑坑洼洼,有竖纹、白斑点、容易断裂、缺少光泽感。这时因为肝如果出现了问题,分解毒素的能力就会变弱,导致无法释放出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身体如果缺乏蛋白质,就会反映到皮肤或者指甲上。

表现二、疲乏无力

肝功能不全时,降钙素灭活减少是钙磷代谢紊乱的主要原因。当磷缺乏过甚时,糖酵解所需的磷也逐渐不足,必然使大脑细胞不能很好地利用葡萄糖。所以会感到疲惫,常有浑身无力的感觉。

表现三、口干、口苦、口臭

如果你早上起床,会感觉口干、口苦、口臭,那么,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这个时候说明肝脏“藏毒”较深,需要排毒了!

表现四、脸色发黄直至皮肤发黄

有肝病的人,脸色会变得发黄,如果严重的话会上升到全身发黄的状态,因为这是肝郁气滞从而引起的黄疸、乙肝等疾病。

我们都知道,肝癌的形成有三步“肝炎-肝硬化-肝癌”,由此可见,肝硬化是肝癌的最后一道防线。有数据显示,肝硬化患者转化成肝癌的比例为10%,所以及时治疗肝硬化,阻止它恶化,是远离肝癌的重要手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