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早餐吃油条竟然会得这种病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胃癌在我国是发病率很高的恶性肿瘤,在我国胃癌每年确诊的新增患者大约有40.5万人,占世界新增病例的42.5%,发病率居消化系统肿瘤之首。据研究发现,全世界当中,中国就有将近一半的胃癌患者,每年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呈现着上升的趋势,仅次于第一名的肺癌。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这就说明了很多疾病都是由我们日常的饮食和生活的不良之处日积月累而来的,但你又是否知道,我们早餐常吃的油条也可能导致胃癌出现呢?

天天油条做早餐引发胃癌

油条豆浆是很多人早餐最爱,口感酥软蓬松,油而不腻,的确是早餐的好选择。但是油条所带来的危害其实也不容忽视,油条中含有多环芳烃等致癌物,尤其是反复多次加温的“老油”炸的“油条”。这种油条偶尔吃吃,尚无大碍,如果天天吃,日积月累,量变就会到达质变。胃是人体接受食物的第一大站,有毒或者不洁不净的食物首先伤害的是胃。

过去,我们国家老百姓因为生活水平低下,食物短缺,经常会吃一些已经变质、发霉的食物或者剩饭剩菜,以及冬天北方并无新鲜蔬菜,只能吃一些秋天腌制的咸菜、酸菜,这些食物理论上都有亚硝胺或者其他毒素的存在,长期进食会造成胃粘膜的损伤。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导致胃癌的发生,严重地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因此有以下这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的人都应该有所注意,并且作出改变。

四类不良习惯是胃癌帮凶

一、吸烟酗酒

烟草中的苯并芘、多环芳香烃、二苯并卡唑等多种致癌物会随着唾液进入胃,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黏膜下血管收缩、痉挛,导致胃黏膜缺血、缺氧。长此以往,很容易形成胃部溃疡甚至胃癌。长期酗酒可以改变胃内环境,刺激消化系统和胃黏膜,损伤黏膜组织,加快致癌物的吸收,参与胃癌的发病过程。如果饮酒时还吸烟,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因为酒精能增强细胞膜的通透性,加强对烟草中致癌物的吸收。

二、长期胃炎

萎缩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胃炎,它和胃癌之间,只有一步之遥。萎缩性胃炎患者有两个特点,即胃低酸和排空时间延长。这两点都增加了致癌物的致癌性。临床观察发现,患有萎缩性胃炎病程为10到20年的患者,胃癌的发病率为5%到10%。

三、体重超重

有科学研究发现,人越胖,患上癌症的风险越大。有研究指出,体质指数每增长5kg/m2,那么患宫颈癌、肾癌、子宫癌、淋巴癌和甲状腺癌的几率就会明显上升。因此,成年人的BMI指数最好控制在20-25之间。

四、高盐饮食

长期吃饭太咸和胃癌也有一定联系,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取量为6克,超过这个量之后,食盐中的高渗透液会破坏胃黏膜,长此以往,也容易诱发胃癌。有资料显示,我国人均食盐摄入量达到10g左右,均属于超标状态。我们常见的高盐食品有腌制的食物,如咸菜、腌肉,添加了亚硝酸盐的各种熟食和各种含盐调味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