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大便成这样居然是癌的征兆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极大,由于其治愈率比较低,让很多人谈癌色变,其实癌症在早期治愈率是比较高的,所以说早发现对预防癌症至关重要,比如最常见的腹痛和便血都是结肠癌的常见症状,但是这些症很容易让我们忽视的症状。既然如此,不如就来全面了解一下结肠癌会有哪些症状,积极预防结肠癌吧。

结肠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便血与腹痛

腹痛和黑便或便血来诊。的确,结肠癌常常会发现有血便,或有脓血便,血与粪便相混则呈果酱样大便,这是由于结肠下段或直肠癌糜烂坏死造成血便发生。而由于肠癌常有糜烂、坏死与继发感染,使相应的肠段蠕动增加、肠曲痉挛,多引起不同性质与程度的腹痛。

消化道症状

表现为腹胀不适或消化不良样症状。其中右半结肠癌多为腹痛不适或隐痛。开始时可为间歇性,后转为持续性。

肠梗阻相关症状

常常会有腹胀,腹痛,便秘或便闭等症状发生。结肠肿瘤在体检时可见腹隆、肠型、局部有压痛,并可闻及亢进的肠鸣音。

腹部肿块

肿块位置取决于癌的部位,盲肠、升结肠、结肠肝曲癌的肿块分别位于右下、右中、右上腹,横结肠癌的肿块可在脐周扪到。肿块质坚,大小不等,表面呈结节感,一般可以推动,但至后期则固定。合并感染者可有压痛。

中毒症状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由于肿瘤溃烂失血和毒素吸收,常可导致病人出现贫血、低热、乏力、消瘦、浮肿等表现,其中尤以贫血、消瘦为着。

晚期症状

有黄疸、腹水、浮肿等肝转移征象,以及恶病质,直肠前凹肿块,锁骨上淋巴结肿大等肿瘤远处扩散转移的表现。

那么,如何预防结肠癌的发生呢?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吸烟,世界卫生组织预言,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其次,不酗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

注意饮食,切忌过咸、过辣、过油的食物,也不要吃太烫、太冷以及变质的食物,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多吃蔬菜水果、主食以及高纤维食物,适量吃肉类,少吃高糖、高油等食物。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发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对抗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可见压力是重要的癌症诱因。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经常熬夜的人,更容易患癌症。应培养良好的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每天坚持30分钟左右的中强度锻炼,有利增加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同时建议多在阳光下运动。

积极进行体检,控制好肠道息肉等。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邓海军副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息肉分炎性息肉和腺瘤性息肉,三分之二的息肉为腺瘤性息肉,炎性息肉一般不会癌变,但腺瘤性息肉癌变的机会较大。所以如果有腺瘤性息肉的患者,需要肠镜下切除息肉,并定期肠镜复查,监控息肉再发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