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这些人吃枸杞竟会出大事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枸杞子是非常滋补的中药材,不仅对身体好,还能抗衰老。但是,这些好处对以下这些人群不仅没益处,还会产生反效果。以下,我们就来看看关于枸杞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帮助你按照正确的方法吃枸杞,发挥枸杞最大的养生功效。

枸杞的食用禁忌

枸杞一天吃多少对身体最好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是我们需要清楚的是,任何滋补的食物多吃了对于身体都是弊大于利的,就算是枸杞也不能够例外。一般情况下,健康的成年人最好每天服用的量不要超过二十克左右,这样是比较理想的。不过如果是想要起到治病的效果,那么最好也不要超过三十克左右。

另外,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枸杞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食物,其中并不含有任何我们现在已知的毒素,所以可以坚持长期食用,这对于身体有好处。

一般情况下,如果只是想要达到明目的效果,那么10克左右是比较合理的;如果是想要达到补肾的目的,那么每天服用15克左右最好;如果是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最好每天服用30克左右,这样能够起到更好的瘦身效果。

枸杞的饮食禁忌

枸杞对于身体效果很好,叶子能够用来泡茶,果实则是能够做菜和泡茶,根部则是一种很好的药材。在烹饪枸杞子的时候,应该在起锅之前加入枸杞子,这样不仅味道更好,同时还能够有效的避免大量的营养物质流失,所以说,枸杞子比较适合做泡菜以及凉菜。

在使用枸杞子的时候,清洗的时间也不能够太长,否则也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所以说,正确的清洗方式应该是将枸杞放入温水之中稍微清洗一下,然后沥干水分使用。

不适合服用的人群

一般情况下,身体比较虚弱以及抵抗力的人群最好能够每天都服用一些枸杞,这样每天坚持服用,具有很好的滋补身体的作用,长期如此身体也会变得更加的强壮起来。

但是我们需要清楚的是,枸杞子能够很好的起到温热身体的作用,但是在感冒的时候或者是身体出现炎症以及拉肚子的时候最好不要服用。除此之外,一些患有高血压或者是性格比较急躁的人群以及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满面红光的人最好少吃,避免出现太补的情况。枸杞虽好,但也不要多吃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