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脑中风怎么办 预防和急救措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夏季对于很多老人来说预防疾病也是重中之重,老人抵抗力下降,加之天气的炎热,很多疾病都会复发,尤其是脑中风,发病快死亡率高,所以,预防和急救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脑中风的发病机制

虽然中风是中医名词,但是现代所说的中风也是指脑中风,简单的理解指是由于脑部血管的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影响了神经功能,导致身体的局部因为神经功能的缺失而出现疾病。

一般脑部的血管阻塞、破裂、血液循环障碍、血栓等都容易引起中风,同时脑中风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种,其中缺血性中风的发生率较高。

发生脑中风之后怎么办?

当家人或朋友突然出现一则肢体无力、活动不灵活、面部歪斜、叩齿不清甚至意识模糊、晕倒时,可能出现了中风,除了拨打急救电话之外,急救措施可以挽救生命和避免病情加重。

1.避免伤害性动作

避免对病人进行摇晃、太高头部、转动头部、弯曲身体等动作,容易加重脑部出血或缺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