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不喝水竟会带来这些疾病!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的生活离不开水,人离开食物可以生存几天,但要是没有水很快就会死亡。尽管水这么重要,但很多人对喝水却很不在意,认为是无关紧要,总是以各种借口来拒绝喝水,最后抛之脑后。但是你知道吗,一个人的饮水习惯决定他的健康水平,喝水不足,病痛就会找上门。

1、便秘

大便70%都是水分,若身体缺水,大便中的水分就会被大肠吸收,导致大便干燥,排泄不畅。建议便秘的人每天喝2升水,分成8~10次喝,同时多吃芹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

2、结石

临床观察和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很多肾结石和尿路结石患者,饮水量比一般人少。这是因为喝水少会导致尿量减少,身体内的废弃物不能随着尿液及时排出来,易形成结石。

3、痛风

痛风是人体内尿酸增多或排泄减少,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肾脏等部位造成的。

喝水少会导致尿酸不能顺利排出体外,患病风险增高。专家建议,痛风病人可多喝富含锶、钙的矿泉水。

4、血栓

如果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饮水不足,血液黏稠度会升高,血液循环变慢,容易引发心肌梗死、脑血栓等。建议“三高”患者多喝镁含量高的水。

5、癌症

多喝水对消化道、血液、泌尿系统都有益处。喝水多的人发生膀胱癌、前列腺癌、睾丸癌、输尿管癌和肾盂癌的风险较低。

美国研究表明,每天喝5杯水的女性比喝少于2杯水的,患结肠癌几率降低45%;男性每天喝4杯水比喝少于1杯水的,患癌几率降低32%。

6种情况,你该补水了

1、早上起床后

人在早晨起床后会处于生理性缺水状态。吃早餐前喝一杯水,只需要20秒,水分就能进入血液中,使血液迅速稀释,改善夜间脱水情况。

2、洗澡后

很多人洗完澡觉得渴,端起一杯水一饮而尽。殊不知,洗热水澡会令血流量增加,喝太快会对健康不利,尤其是老人。专家建议,此时应小口慢速喝一杯温水。

3、开空调半小时后

空调房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人体水分流失,鼻腔等处黏膜过干,甚至引发支气管炎。

因此,在空调房逗留超过半小时,就要及时补充水分,白开水、矿泉水、柠檬水等。

4、发烧时

人在高烧时,会以出汗的形式散热,消耗大量水分。此时可少量多次地喝温开水或温葡萄糖水,小米粥、绿豆汤也是不错的选择。

5、孕期

准妈妈体内的血流量增加了一倍,需要大量水分。如果喝水过少,会导致代谢废物浓度升高,增加尿路感染几率,对胎儿不利。

6、运动期间

运动会消耗大量水分,尤其是孩子,需水量高于成年人。除了运动前要喝水,运动时每隔半小时也应适当补水。

结语:以上介绍的就是如果我们不喝水将会带来的一些疾病,以及我们在什么时候需要去补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应该养成主动喝水的习惯,不要等渴了才想起来喝水,这样说明你身体已经处于极度缺水状态了。同时,还要提醒的是,我们再喝自来水的时候,应在水快烧开时打开壶盖,继续烧两三分钟,或者把开水放凉再饮用,因为自来水中会残留一些氯化物,这样的话可使部分“余氯”挥发掉;还有一瓶水打开后应尽快喝完,以防滋生细菌;喝水时最好用玻璃杯喝水,不要用塑料杯盛热水或用不锈钢杯盛酸、碱性饮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