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的大蒜 大蒜竟能预防这么多疾病

发布时间:2016-07-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保护肝功能

大蒜中的微量元素硒,通过参与血液的有氧代谢,清除毒素,减轻肝脏的解毒负担,从而达到保护肝脏的目的。

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

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黏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还有助于排便。

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维生素B与大蒜素结合在一起,能很好地发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的作用。

万能的大蒜

除了大蒜的营养价值较高之外,大蒜在很多方面都有绝活呢,可以说是万能的大蒜。

把大蒜切成片或捣成蒜泥敷在脚心,可治百日咳和鼻出血;把独头蒜偎热,乘热贴熨痛处,可治疗牙齿疼痛,吃下则可治疗痢疾、急性肠炎;每日服1-2头大蒜,可以预防感冒。

外部创伤、疮伤、伤口感染、毒虫咬伤,用大蒜切片涂抹,可防治感染化脓、止痛消肿;用大蒜塞鼻,可治疗感冒鼻塞不通及慢性鼻炎、鼻窦炎;每次吃饭时食几瓣大蒜,对健康有益。

接触铅或者有铅中毒倾向的人食用大蒜,能有效预防铅中毒。皮蛋中就含有比较多的铅,因此,建议大家在使用皮蛋的时候同时食用一些大蒜。这样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