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晚餐吃了不仅影响睡眠还损害健康

发布时间:2016-08-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加工或烟熏肉食

营养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胺,会导致大脑释放一种保持警觉的化学物质。同时其他专家也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4、酒水

酒精具有镇定作用,但奇怪是却会让你夜间更清醒。专家表示,很多人饮酒放松解乏,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事实上相当于降低了睡眠质量。

5、牛奶巧克力

研究表明,牛奶巧克力的营养成分能促进释放单醣增进血液循环,而这有助于提高认知能力,换句话说就是使大脑处在一种比较清醒的状态下,帕斯奎拉博士表示,一般牛奶巧克力含有可转化为多巴胺的刺激物酪胺酸。这会导致警觉和烦躁不安,难以入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