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并不是越新鲜越好 小心有毒!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知道吗?有些食物并不是越新鲜越好越健康,要知道,看待事物要一分为二,那么,什么食物越新鲜越有毒呢,这些食物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哦!!

新鲜腌菜

新鲜蔬菜都含有一定量的硝酸盐,在盐腌过程中,它会被还原成亚硝酸盐,浓度达到一个高峰之后,亚硝酸盐又渐渐被细菌所利用或分解。而亚硝酸盐有一定的致癌性。

一般来说,腌菜中亚硝酸盐最多的时候出现在开始腌制以后的两三天到十几天之间。因此,腌菜最好要在腌制二十天以后再吃。

鲜海蜇

新鲜的海蜇含有的水分特别多,皮体比较厚实,还含有毒素。只有经过食盐加明矾盐(俗称三矾)的反复清洗,才能使鲜海蜇脱水,这样才能让海鲜蜇中的毒素随水排干净。

二矾海蜇呈浅红或浅黄色,厚薄均匀且有韧性,用力挤也挤不出水,这种海蜇方可食用。人们到海蜇产地旅游,会遇到兜售不经处理或只经1—2次盐渍处理的海蜇,千万不要去品尝或选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