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养生 睡前做这一动作有效排毒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四、睡前热水足浴

睡前用热水泡脚,可促进足部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足部穴位较多,热水的刺激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患有失眠和足部静脉曲张者。

建议睡前泡脚15-30分钟,水温宜30℃-40℃。如果有条件,每晚睡前30分钟洗个热水浴。

足浴疗法:磁石、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睡前健康知识

1、喝杯水:降低血液粘稠度

人在熟睡时会微微出汗,造成血液中的水分逐渐减少,血液的黏稠度变高。对于心血管病患者来说,存在很多危险。

睡前喝水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因此,睡前即使不渴也最好喝点水,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中风等突发事件发生的几率。

建议心血管病人在床头放一杯水,夜里醒来时还可以抿一口。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注意:本身肝肾代谢有问题、起夜次数多的朋友,请不要喝太多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