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和这物一同饮食小心中毒哦!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5、吃生姜并非多多益善。容易口干、烦渴、咽痛、汗多的人,生姜性辛温,属热性食物,根据“热者寒之”原则,不宜多吃。在做菜或做汤的时候放几片生姜即可。

生姜的作用有哪些

止呕吐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恶心呕吐的情况。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种:一次性进食过多,食物难以消化;饮食过于寒凉;妊娠;晕车晕船;手术或化疗后的呕吐等。此时应用生姜即可取得良好的止呕效果。具体方法为:取生姜切薄片,用医用透明敷贴或伤湿止痛膏贴敷于内关穴(前壁掌侧,腕横纹上三横指);或口含生姜片,服用生姜汁等方法,也可起到一定的止呕功效。应用生姜止呕时,最好带皮,去皮后的生姜不能完全发挥姜的整体功效。且不要吃腐烂的生姜,因为腐烂的姜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治风寒感冒

当人体因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淋雨等原因,常常会出现恶寒怕冷、头痛无汗、鼻流清涕、四肢酸痛等症状。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风寒感冒。生姜辛散温通,可发汗解表,祛风散寒。风寒感冒时喝一碗热腾腾的姜汤,发发汗睡一觉,感冒也就好了。用时可单煎或与红糖、葱白煎服。生姜红糖水具体做法为:将生姜3-5片、红糖加适量水,煮10-20分钟,趁热服用。生姜最好去掉姜皮,因为姜皮有碍发挥辛温解表的作用,不利于发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