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产后42天后一定要做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伤口检查

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侧切,女性总是要挨上一刀。尤其是剖宫产的麻麻,伤口会对腹腔内的消化系统还有泌尿生殖系统器官带来非正常的挤压,复位会更加困难。

5、血压、血糖检查

造成麻麻高血糖、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很多麻麻就是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大量红糖的摄入等原因造成的,而缺血和携氧量的降低更会危及全身各器官组织。

6、骨密度测定

妊娠妇女经过十月怀胎和产后哺乳,体内的钙质会大量流失。所以产后做骨密度检查会及时发现骨质的缺钙情况,以免发生骨质疏松,严重影响今后的生活质量,也可避免乳汁缺钙所造成的宝宝缺钙的现象。

42天检查也是对宝宝的一次全面检查

1、体重

宝宝的体重是判定宝宝体格发育和营养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测量体重时,最好是在宝宝空腹,排去大小便的时候进行,并尽量给宝宝脱去外衣裤、鞋帽等。医生会根据婴儿的体重给新妈妈适当的建议。

2、身高

身高是衡量宝宝骨骼发育的一个主要指标。人的身高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如遗传、内分泌、营养、疾病及活动锻炼等,所以,一定要保证宝宝营养全面、均衡,睡眠充足,并且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动量。

3、头围

宝宝的头围反应宝宝的脑发育情况以及脑容量的大小。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头大的宝宝肯定比别的宝宝聪明。但宝宝的头围长得过快或过慢,都是不正常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