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不能吃薯片容易得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领导此一研究的奥沙利文称,孕妇体内的肠道菌群发生了突变,对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摄取能力大为上升,所以孕妇才会吃得不多,却胖得不少。

奥沙利文认为,此次研究成果可能否定孕妇应该多吃的传统看法,并有可能在未来修正针对孕妇的科学食谱。

孕期能增重多少?

不同BMI的人群,整个孕期体重增加的范围都是不同的。孕前越胖,孕期增重的范围就越窄,千万不能在大基数上再拼命增重,那就要出大事了。

那么具体该怎么算呢?

孕前BMI

在18-24.9之间:体重增加在11.5-16kg以内。

在25-27.9之间:体重增加控制在7-11.5kg左右。

28:体重增加控制在9-10kg以内。

孕期运动是最好的保护因素

根据数据分析显示,在孕期保持运动个习惯,是一个最好的预防妊娠期糖尿病的方法,可是许多孕妇一旦怀孕就不敢“乱动”。那么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首先,孕妇应该排除一些运动禁忌症,例如心脏疾患及其他大血管和微血管的并发症,如果下列合并症的患者也不宜运动,包括1型糖尿病合并妊娠、多胎妊娠、宫颈机能不全、先兆早产和流产、胎儿生长受限、前置胎盘、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

如果没有上述问题,那么恭喜你,孕期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预防一些妊娠期并发症,甚至对于你顺利分娩也有帮助。建议每周运动3-4次,一周共计150分钟左右,强度中等,以有氧运动为主,可选择游泳、散步(先慢速,后快速)、慢跑、骑车、瑜伽、孕妇体操、爬楼梯等,但不建议有跳跃、骑马、滑雪、登高等强度较大的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