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喝水 健康养生还得这么分!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菜汤补充矿物质

新鲜的蔬菜当中含有很多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因此夏天适量的喝一些菜汤也是不错的一种养生选择。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能够补充人体所需各种维生素及钠、钾、钙等矿物质。

因此,夏季饮食中,可以多喝一些蔬菜汤。如果出汗较多,可以在菜汤中加入海带、紫菜等含碘较多的食物,烹饪时,只需一点点香油或橄榄油,即可做成清淡的咸味汤。

推荐:菠菜鸡蛋汤

说到菜汤平时人们最常喝的一种就是菠菜鸡蛋汤,简单容易做,而且营养又健康。菠菜中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以及铁、钙、磷等微量元素,其中的维生素K能够促进钙吸收。

其烹饪后软滑易消化,适合人群广泛。需要提醒的是,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烹调前先将其用沸水焯一下,避免涩口。

夏季喝水并不是盲目的喝的,夏季喝水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需要我们格外的关注才可以,这样才能更好的喝水养生。夏季我们的身体容易缺水,所以我们需要补充水分。

夏季喝水注意事项

1、要及时补充盐分

适当地喝一些淡盐水,以补充人体大量排出的汗液带走的无机盐。这样既可补充机体需要,同时也可防电解质紊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