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的饮食揭秘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秋天来了,很多人问我秋天的健康饮食处方。事实上,除了选择合适的食物,还有一种最适合秋天的食物,那就是蜂蜜。那么如何吃秋季健康饮食——蜂蜜呢。

秋季养生饮食-蜂蜜有什么好处?

秋季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助于预防和治疗许多疾病,而且可以防止秋季干燥对人体的伤害,发挥润肺、养肺的作用。由于蜂蜜的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非常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不会把多余的糖变成脂肪积累,蜂蜜的各种微量元素和酶,对人体消化代谢系统起着很好的调节作用,所以我们不用担心脂肪,这也是蜂蜜的价值。

如何区分蜂蜜的质量?

看光泽和颜色:真蜂蜜肉眼浅白色质地好,浅黄色或琥珀色,浅色好;光泽不是很亮。假蜂蜜颜色鲜艳,用白糖煮或假装是糖浆,所以看起来非常清澈明亮,通常是浅黄色或深黄色。此外,纯蜂蜜是无色的,蜂蜜的颜色是由不同植物的花粉引起的。因此,深色蜂蜜比浅色蜂蜜更有营养,但深色蜂蜜往往含有更强烈的气味,如荞麦蜜;浅色蜂蜜一般有香味,如荔枝蜜、槐花蜜。

二含杂质鉴别:可以用烧红的铁丝插入蜂蜜中,真蜂蜜冒气,假冒烟。如果是纯蜂蜜,铁丝拔出后非常光滑,不附杂质。用筷子挑起蜂蜜,可以拉成长丝,不断流动。丝断了会自动收缩,球形的是上品。按1个蜂蜜和水∶5比例混合,放置一天,无沉淀者为佳品。

三含水鉴别:蜂蜜滴在白纸上,纯蜂蜜呈珠状,不会渗透,而掺水的蜂蜜会逐渐渗透。渗透速度越快,水分越多。

四含重金属鉴定:取一汤匙蜂蜜,加入半杯浓绿茶。如果蜂蜜被重金属污染,茶中的单宁会与蜂蜜中的重金属发挥化学作用,产生灰色、棕色和黑色盐。颜色越深,受重金属污染的程度就越重。

五含淀粉鉴别:将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适量水煮沸,待冷却后滴入几滴碘酒摇匀,如果溶液变成蓝色或红色、紫色,说明蜂蜜中掺有淀粉类物质。

六含糖鉴别:含糖蜂蜜透明度差,不清亮,浑浊,花香差。掺红糖的蜂蜜颜色较深,掺白糖的蜂蜜颜色较浅。可以用手指揉搓,感觉黏黏的,有颗粒感的含糖。

七味鉴别:真蜂蜜香甜可口,有淡淡的酸味,结晶块入齿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有苦味,结晶块咀嚼如砂糖,声脆响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