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怎么吃豆制品?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豆类是中国人的重要食品之一,虽然不同的豆类都叫“豆”,但它们的含糖量却不同。

糖尿病人怎么吃豆制品?

比如说黄豆,含糖量就比较低,而膳食纤维却很高,所以黄豆粉和面粉做的混合食品,就受到很多糖尿病病人的欢迎。

豆浆、豆腐和豆制品主要是用黄豆制成的,只要吃的不过量,可以不记作主食。但是如果每天吃黄豆制品在2两以上,或者吃豆腐在4两以上,就要适当减少主食量了。

1.jpg

绿豆、红豆和芸豆等相对来说含糖量比较高,吃多了这类豆时要适当减少主食的量。

当然,绿豆粥、红豆粥和芸豆粥以及不甜的八宝粥和米粥含糖量相近,还是可以食用的。

值得注意的是,红豆粥、绿豆粥和云豆粥,因煮得比较烂,吸收较快,不能多吃。粉条、粉皮等是用含糖量较多的豆类或者薯类制成的,吃的时候应适当减少主食的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