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降血糖真的安全吗?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说起糖尿病,想起来就非常的痛苦,不仅饮食上要控制,而且日常生活中也不能有任何的懈怠,如果一天不注意,那么给你带来的就是血糖升高的危险,如果长时间不注意,那么带来的就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危险,严重的还会影响生命。

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17年全世界大约就有4.35亿的人群罹患糖尿病了,并且,18岁以上的人群中,大约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二型糖尿病的后备军。

1.jpg

因此,对于这些恐怖的数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起养生来,听说喝醋可以降血糖,这个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醋是我们厨房当中非常常见的调味品,尤其是对于重口味的人群来说,醋还是一个很好的控盐帮手,在菜中放些醋,还能够减少盐的食用量,增加饭菜的香味。

而对于糖尿病的患者来说,放醋还有助于控制血糖。美国曾经的一项对糖尿病人群的研究实验,实验上表明:在餐前喝30毫升的醋,确实能够使糖尿病患者的餐后血糖值下降,对于糖尿病前期的人群来说,胰岛素敏感性会增高到34%,2型糖尿病的人群会增高到19%。

2.jpg

另外,还有相关的研究上发现,用醋搭配着白面包来一起食用,不仅会增强饱腹感,减少对其它食物的摄入,还可以让餐后的血糖控制的更好。

主要就是因为,醋能够帮助我们机体延缓胃的排空速度,进而抑制肠胃对葡萄糖的摄取速度,以及葡萄糖在体内的生成。

虽然醋对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大家也要注意的是:首先,不能因为醋的帮助,就去减少用药或者是不去吃药,这样醋非但没有起到好的作用,还让自己耽误了病情,更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了,反而还有可能会增加糖尿病并发症的危险。

3.jpg

其次,如果你是一名肠胃不好的糖尿病患者,如胃酸分泌过多、胃溃疡等肠胃问题,也要注意食醋的量,不能大量的去喝醋,而是要保证肠胃健康的基础上,再食用才好。

最后,食用醋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醋当作一种调味品,放在食物里面一起搭配食用,不仅可以控制餐后血糖,还不会损伤肠胃,取得一举两得的结果,才是更好的办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