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好能吃海参吗?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有资料显示,经常吃海参,能有效提高免疫力。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病毒、细菌等任何异物的能力。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基本要素。如果免疫水平低下,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容易生病、恢复慢,且易反复发作。

提高免疫力是人人所向往的,尤其是体弱的中老年人。

从我国传统中医说,海参能补血去黄气、补虚劳、强肾、强膝、利小便、去水肿、调节糖尿。海参的优点是平和,不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

1.jpg

但有营养专家提醒:“不要迷信海参的神奇功效,海参一直被认为高蛋白、高营养的滋补品,但海参食用的时候要用水泡发,含水量大增后,其蛋白质含量比例会下降很多。再有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按照蛋白质中的氨基酸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效率,蛋白质可分为优质蛋白质和低质蛋白质,海参的蛋白质是胶体蛋白,胶体蛋白属于低质蛋白,不利于人体的吸收,如果从蛋白质的角度看,吃海参不如吃鸡蛋”。

专家还指出:“从营养的角度看,海参是一种蛋白质不太好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有很多食物都可以代替海参。比如说,鸡蛋蛋白质比海参蛋白质好,香菇多糖比海参多糖含量高,大豆中的皂苷、猪肉中的铁、鲫鱼和泥鳅所含的钙都不比海参差,甚至高出很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