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橘子能预防骨质疏松吗?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水果中富含各类维生素、矿物质等人体所需营养物质,是日常生活中的常用食物,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等作用,在疾病的预防上能起到一定的功效,广受人们欢迎。橘子是水果中常见的一种,富含各类营养成分,其对疾病能起防治作用吗?骨质疏松是否能通过食用橘子来预防呢?

1.jpeg

每天吃橘子可预防骨质疏松吗?

1.橘子中富含钙元素,而钙是人体骨骼必备元素之一,因而食用橘子可为人体供给所需的钙元素,从而保证骨组织正常的钙化,对骨质增生的预防具有良好的功效。

2.橘子中富含一种天然的类胡萝卜素-β-隐黄素,其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骨骼的生长具有良好的作用,可起到增加骨质,抑制骨质流失的功效,能对骨质疏松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同时还能辅助病变骨质的恢复。

2.jpg

3.除了维生素A,维生素C也是橘子富含成分之一,其作为体内胶原蛋白的合成过程参与成分之一,可使胶原蛋白所形成的网状组织对钙质进行沉着,从而使骨质愈加密实,可见其对骨质疏松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

因此,每天吃橘子是能对骨质疏松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吃的越多,预防效果越好。橘子性温,食用过多易引发肠胃不适、嘴角上火、口舌生疮、咽喉干痛等症状。

3.jpg

特别是阴虚体质的人,橘子更应少吃。同时食用过多橘子会导致维生素A、维生素C摄入过多,不利于健康,反倒会诱发骨质疏松出现。因此,以预防骨质疏松为目的的食用橘子,应做到量的控制,一般每天三个的量即可,切莫食用过多,否则只会本末倒置。

除了橘子,牛奶、蔬果、豆制品等食物也可以起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同时适当到户外晒晒太阳或进行体育锻炼,都能对机体细胞起到活跃作用,还能促进机体对钙质的吸收,益处颇多。人们在平日里可多加采取这些预防措施,以更好地避免疾病的出现给生活带来不便和困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