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跟味精,哪个对高血压危害大?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盐和味精,都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调味料。尤其是盐,更是每日餐饮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那么,盐和味精,到底哪个对高血压危害大呢?

毫无疑问,高盐饮食是发生高血压的明确危险因素。如果对高血压有所了解,就会知道,盐分的摄入,是高血压患者每日饮食的重点。

1.jpeg

这是因为,盐中使血压升高的成分是钠离子,吃的盐越多,进入体内的钠离子就越多,使血浆中的晶体渗透压增高,而机体为了保持血管内外的渗透压平衡,大量的水分就会滞留在血管中,出现血容量增加,从而达到血管内外渗透压的新平衡,此时心脏负担增加,心脏只有加大心肌收缩力和频率,才能保持血管中血液的正常运行。同时,血管壁受到压力的增加,最终导致血压升高。

2.jpg

而味精,适量摄入,有益于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这是因为味精所含的谷氨酸钠,在消化过程中能分解出谷氨酸。

谷氨酸在脑组织中,以维生素B6为辅酶的谷氨酸脱羧酶的催化下可以变成氨基丁酸,它是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生产不足,易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如狂躁或抽搐。

3.jpg

但这并不说味精吃的越多越好,过量摄入会导致人体出现眩晕、头痛、嗜睡、肌肉痉挛等一系列症状。还有人会出现焦躁、心慌意乱等。

由此可知,盐对于高血压危害最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