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五谷杂粮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五谷杂粮才是我们身体营养的来源,是我们的主食,五谷为养,最养脾胃,脾胃是我们气血生化的源头,谷满春全餐全碱性食品,百分之百五谷,我们每天吃的五谷及瓜果蔬菜应该占我们饮食比例的80%以上,其它肉类,只是副食,是营养的补充。

大家思考一下,当下的我们,是不是都吃反了?

饮食结构的错乱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让我们产生那么多的亚健康,甚至疾病,乃至癌症。

只有从日常饮食的改善上,让我们身体营养吸收均衡、全面了,亚健康逐渐减少了,身体自然健康了。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五谷杂粮的好处。

1红豆

红豆富含淀粉。它具有“生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心之谷”。

2黄豆

黄豆能健脾开中、润燥去水、宽中益气、清热散血;能预防乳癌、前列腺癌以及改善妇女更年期症状、骨质疏松等。保持血管软化、改善缺铁性贫血、神经衰落等。

1.jpg

3薏米

薏米能够清热强身、健脾补肺、止泻和胃、消浮肿,可缓肠、胃轻度炎症。薏米适合脚气病、浮肿者食用,也可改善粉刺、淡化雀斑等。

4小米

小米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具有保护粘膜、补益脾胃的功效,最适合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食用。小米富含色氨酸,能够调节睡眠,还能防止消化不良。

5黑米

黑米富含花青素具有抗衰老、预防动脉硬化。预防贫血,控制血糖、血压的作用。在民间有“补血米”和“长寿米”之说。

2.jpg

6糙米

糙米中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血液循环。糙米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加速肠道蠕动,软化粪便,预防便秘及肠癌等。

7小麦胚芽

小麦是大自然给予人类健康生存的生命之源,被称为五谷之贵。是一种高蛋白、高维生素E、低热、低脂、低胆固醇的营养品。被营养学家称为全能的营养食品。

8黑豆

黑豆又叫“绿心豆”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降低胆固醇、改善贫血、排毒减肥。

3.jpg

9白芸豆

白芸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对脚气病、水肿、脾胃虚弱、便溏都有不错的辅助治疗作用。是我国传统的药食同源食品。

10绿豆

绿豆中含有非常多的生物碱等活性物质,可以预防人体感染细菌和真菌。绿豆不仅清热解暑,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维持水电平衡。绿豆中特有的保湿成分和矿物质使皮肤的水分保湿能力得到强化,让皮肤更有弹性、润泽。

五谷杂粮是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而许多五谷杂粮拥有大量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等疾病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几乎能够提供人体必需的大多数营养素,可以说是最具营养价值的食物群。五谷杂粮是饮食中的基石。

所以,从古至今皆有相关学者不断研究五谷杂粮所含营养素,并将之融入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食疗中,更可与其他食材、药材搭配,以增强对人体的益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