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吃生姜胜过参汤,但别忘了避开这些食物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姜这个材料不仅可以用来当中调料,独自当成一道菜,还可以用来做药材,入药还能够温胃散寒,治疗风寒感冒的症状,比如说生姜红糖水。生姜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度非常的广泛,大家对它的妙用也几乎是发挥到了极致,当然也还包括使用方法,什么时间食用也出了讲究,民间俗语说:“早上吃姜,胜过参汤;晚上吃姜,胜过砒霜”。

1.jpeg

我们知道,生姜和一些食物相配之后,它可以改变食物的寒热属性,甚至是降低药物或是食物的毒性,又或是改变药物的性能,比如说炙甘草、炙麻黄、炙紫苑等等,另外它能够用来解半夏、天南星的毒,在食物类别里面,用它就可以解鱼蟹毒。

那么有些人在问了,生姜有这些好处,那有没有和它相克的食物呢?有没有什么配伍禁忌?答案当然是有的!下面就是我们要说的和生姜“克”的食物!

2.jpg

1.韭菜和生姜:这两个食物都属于温性的食物,放在一起制作出来的食物,人吃下之后会出现内热过盛的情况,所以平时我们看见所制作的韭菜美味里面都不会出现生姜的身影,就比如说韭菜盒子,连清炒韭菜加的都是大蒜,所以大家要记得,不要让韭菜和生姜在一起!

2.芹菜和生姜:芹菜具有镇静止咳利尿,降低血压的作用,又因为芹菜的味道比较特别,一般制作芹菜时都是使用的大蒜,如果让生姜和它在一起,会改变芹菜的味道,出现咸苦味,十分影响口感!

3.jpg

3.酒和生姜:酒是辛辣的食物,姜温性的食物,它们不能够一起食用,容易导致人上火,出现便秘。

其实跟生姜相克的食物不止上面这三种,只不过这三种东西在日常生活中太常见,而又有很多人不知道它们之间还有这样的禁忌。另外,还有兔肉、狗肉、马肉等动物肉不宜跟生姜一起,否则容易造成腹痛腹泻的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