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别喝豆浆,入秋该喝它啦!益胃健脾,清热生肌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说早餐,你说豆浆。早餐?豆浆!早餐?豆浆!早餐?早餐别喝豆浆了!都已经入秋了,就该喝它啦!都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不光是田里在丰收,水里同样也丰收了。莲藕、马蹄,都熟的正美,这时候不喝藕粉马蹄羹能行吗?更别说藕粉可比什么豆浆厉害多了,有句话叫做“秋藕最养人”。这话可一点没错,常吃藕可以益胃健脾,清热生肌,简直是养生的佳品。大家都知道好的早餐很重要,能决定人一天的状态。多喝藕粉能保证精力十足,还喝什么豆浆?藕粉简单一冲,就是一顿营养早餐,加点马蹄太鲜甜啦~

藕粉马蹄露

1.jpeg

By小圆食记

配料:

藕粉适量、西米50克、荸荠150克、冰糖40克、桂花茶5克

烹饪步骤:

1.·食材·藕粉80g、西米50g干桂花5g、马蹄150g、冰糖40g

2.jpg

2.沸水下西米,搅拌均匀,待其煮至透明

3.jpeg

3.藕粉先用凉水调开备用

4.jpg

4.马蹄洗净去皮切碎

5.jpg

5.西米煮至透明后捞起,过凉备用

6.jpg

6.清水放入冰糖,煮至融化

7.jpg

7.再倒入藕粉水、马蹄、煮好的西米,搅拌均匀

8.jpg

8.出锅前撒入桂花干即可

9.jpg

9.美味即成

10.jpg

烹饪小贴士:

1、在煮西米很容易粘锅,所以要随时要搅拌一下。如果不喜欢西米或者觉得煮西米比较麻烦,可以不加西米哦。

2、藕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和淀粉含量也很丰富,具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之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是当作早餐的好选择。

3、莲藕的味甘、性平、生熟皆可食用,对散淤血,生肌都有帮助;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可以减少脂类的吸收。能够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还具有益胃健脾之功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