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杏仁要小心这些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杏仁,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坚果类食物,这类食物一直非常受人喜欢,杏仁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杏仁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杏仁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在吃杏仁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注意一些事情的,杏仁的副作用是什么?想知道的朋友就往下看吧。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1、杏仁有润肺的功效,如果有出现咳嗽,或是一些呼吸疾病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杏仁,能很好地缓解和治疗肺病。

2、杏仁还可以养颜美容,女朋友好多吃一些杏仁,它能有效的滋润皮肤,使皮肤红润。

1.jpg

3、杏仁本身还可以治疗治疗咳嗽,肺病等等这种呼吸系统疾病,并且对肠胃也非常好,可以通便。

4、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国内外的多项调查发现,每周至少吃5次杏仁的人,心脏病或冠心病发作的危险性会降低一半;每周至少吃1次杏仁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性要比从不吃坚果的人低25%。

5、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可以控制饮食,更有利于减肥。

吃杏仁的好处

1、可以镇咳、平喘补肺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2、可以抗炎、镇痛

杏仁性味辛苦甘温,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杀虫的功能。主治外感咳嗽、便秘、喉痹、咽痛、声哑、支气管喘息、诸疮肿痛、芥癣、阴道滴虫及外阴搔痒等症。

3、有益于心脏的脂肪

杏仁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降低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从而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4、可以降低血糖和血脂

杏仁含有优质的植物蛋白,还提供较多的膳食纤维、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等健康成分。对降低胆固醇哟很好的作用。

5、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杏仁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维生素E等。它有助于抵抗多种慢性疾病,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杏仁是所有干果中维生素E含量高的,20—25颗杏仁中的维生素E就占人体日摄入量的36%。

2.jpg

6、可以帮助消化、有利于缓解便秘

尤其是苦杏仁,润肠通便,可以治疗肠燥便秘症。

杏仁的营养价值

1、杏仁中含有不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对人体的益处多多,可以调节血脂;能清理血栓;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自身免疫系统战胜癌细胞的能力;维护视网膜提高视力;补脑健脑;改善关节炎症状减轻疼痛。

2、杏仁中含有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重要。

3、杏仁中含有脂肪。脂肪能提供人们热量,保证人的日常活动。

4、杏仁中含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虽然份量少,但是对人体起着重要的作用,钙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能预防缺铁性贫血。

5、杏仁中含有胡萝卜素。有大量的研究证实,胡萝卜素可以预防肿瘤、心血管疾病及白内障等疾病,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6、杏仁中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

7、杏仁中含有苦杏仁甙。苦杏仁甙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它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由于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袭细胞,具有预防肿瘤的作用。

杏仁的副作用

拉肚子的人吃了会加重腹泻。如果是本来就拉肚子的人吃多了杏仁之后,那么腹泻的情况就会更加严重,所以拉肚子的人好不要吃杏仁,以免病情加重,这对于我们的肠胃健康来说是很有危害的了,需要我们大家尽量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

多吃会中毒。杏仁中含有一种有毒化合物——氰化钾。这种物质一旦摄入过多,那么就引发中毒。如果是体弱的小孩子吃了之后,极有可能窒息死亡。正常人吃了也会有不良反应,所以我们一定要有所重视。

体弱的人长期食用会诱发其他疾病。如果是身体本来就虚弱,而且体内虚火旺盛的人,那么也不适合长期服用,长期服用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诱发其他疾病等情况。

总而言之,杏仁的营养价值虽高,功效也多,但是若我们不计后果地食用杏仁的话,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另外生吃以及吃劣质的杏仁等都是对人们健康有危害的。

3.jpg

虽然杏仁的作用多,可抗癌美容,但是其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因此对于我们来说,如果自己的肠胃不健康,身体素质也比较差,那么信任就不适合吃了哦,而且对于我们大多数来说,虽然是可以吃杏仁的了,但是杏仁这样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太多了,我们需要尽量避免哦。

杏仁这样的食物是很不错的了,我们吃起来不仅味道好了,而且营养价值也是很出色的了,上面就给大家介绍了杏仁的情况了,但是杏仁也不能随意的吃了,对于杏仁的副作用需要我们注意哦,如果吃的太多了,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杏仁的功效,营养价值,和一些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大家对于杏仁应该有了更深的了解。建议身体条件允许的朋友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杏仁,可以没有养颜,对身体还有好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