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癌后能活多久真相让你吃惊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人患癌后首先关心的问题就是,我还能活多久,那么,你知道癌症晚期能活多久吗?

得了癌症只能活5年?医生说的五年生存率是啥意思

提到癌症,就能想到死亡。可是在临床上还有一个词专属于癌症,它叫“五年生存率”。临床上,当医生跟患者家属交代病情时,总会提到这个词。从字面上来理解,它就是一种癌症能生存五年以上的患者比例,可为什么癌症的生存时间要以五年为限呢?

专家从大量的资料统计和临床观察中发现,80%以上的癌症是在手术后3年复发或转移的,而只有10%是在5年后出现,所以,临床上常用五年生存率来评价癌症的治疗效果。

癌症之所以难以治愈,是因为它易扩散和转移。据临床上的多个数据统计,患者之所以活不到五年,大多是在手术治疗前就已经出现转移和扩散,所以即使切除癌症病灶,残留的癌细胞经过一段潜伏时间,也会再重新增殖,再通过血管和淋巴在别处“安营扎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