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闹天宫为何6位大哥没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孙悟空学艺归来,或者说被菩提祖师赶回到花果山以后,有两件事情对孙悟空的影响很大,一个就是取得兵器如意金箍棒,一个就是取名齐天大圣,正是这两件事情导致孙悟空滑向了大闹天宫的深渊,当然大闹天宫之前先闹的龙宫和地府,闹龙宫取得了兵器,闹地府变成不死。可以说这两次的成功让孙悟空觉得自己的实力还是很强大的,变得自负起来。

这个其中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孙悟空在经营花果山的时候,除了有群猴四万七千余口,还有狼虫虎豹、騃麂獐、狐狸獾狢、狮象狻猊、猩猩熊鹿、野豕山牛、羚羊青兕、狡儿神獒各样妖王,共有七十二洞,都来参拜猴王为尊。每年献贡,四时点卯。原著中也说孙悟空把花果山造得似铁桶金城。除了收服花果山众妖,还每天腾云驾雾,遨游四海,行乐千山。施武艺,遍访英豪;弄神通,广交贤友。此时又会了个七弟兄,乃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连自家美猴王七个。他们七人成了好兄弟,经常一起喝酒。还各自封圣,原著中是这么描写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