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的洞口为啥是六边形而不是圆形

发布时间:2018-0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纯水是无色透明的,其物理可以描述为光线可以按一定规则透过水传播,其出射光线能反映出入射光线的信息。由于海水中含有一定量杂质离子,其颜色为蓝色,也具有一定的透明度。

为啥浪花却不是蓝色而呈现出白色呢?这是因为浪花并不是单纯的海水,其简单模型可以理解为海水和泡沫的混合物,而这些泡沫就是空气外包着一层水膜。这样在浪花中就存在了海水空气的复杂界面,光线在其中传播时被无规则反射折射,最终射出的光线不再含有入射光线的信息,因此不再透明。而这种无规则地反射折射对各种颜色的光又是等概率的,所以最终我们看到的浪花呈现出白色的样子。

相同的原理可以说明另外一个现象:比较完美的冰块是透明的,而含有大量裂纹的冰块却呈现白色不透明状。

腰果为何都是去壳卖

腰果营养丰富、口感爽脆,因呈肾形而得名。但腰果却从来不像其他坚果一样带壳卖,难道腰果没有壳?

腰果其实同其他坚果一样,每粒都有一个相当强悍的外壳,但不同的是,腰果外壳上含有毒性、腐蚀性极强的壳油,可侵蚀皮肤,因此食用前必须经过特殊精细的去壳过程方能食用。不过,腰果壳虽然有毒,但去壳后并不会影响腰果的食用安全性。

腰果含有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油脂,可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不过切勿食之过多。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有一定的食用风险,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停止食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