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会不会升高血压?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好多人见了喝白酒的人中风、猝死了,所以,就想,白酒劲太大,对血压影响大,还是喝啤酒、黄酒或红酒可以吧?并且红酒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好处,多喝点红酒好,真的吗?真实的研究是错误的。为什么?

1,高血压最危险的情况是什么呢?

可能觉得高血压最危险的是会致头晕、中风等。其实高血压最大的伤害是血压升高时,对全身器官、血管的“压力”,这种压力会不断的让血管变脆弱,还会让心脏、大脑、肾脏等靶器官受到损害,从而诱发脑中风,冠心病,肾衰竭等心血管危险事件的发生。

2,长期过量饮酒,会使血压波动,血管内皮受损,血管发生粥样硬化,血压升高,形成恶性循环。

3,喝酒的最初阶段,酒精刺激血管舒张,故一部分人喝酒后马上测量血压,血压可以下降,误以为喝酒会降低血压。但是,喝酒后,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这样血压的波动就损伤血管,最终导致血管发生粥样硬化。

4,在一些地方的人们,发现长期饮用少量的红酒,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低。《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2017版建议:每日限制饮酒量为:白酒<50ml(1两),葡萄酒<200ml,黄酒<250ml,啤酒<500ml。

5,长期过量饮用啤酒(高能量)不但会升高血压,而且还会致“啤酒肚”,导致腹型肥胖,更进一步加重心血管危险事件的风险。最后,不暂成多喝红酒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多了就会起相反的害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