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这白球是奇药好多人竟不知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农村的土地上经常会有一些野生的植物存在,很多人都见过这些植物,却不知道它们有什么用处。先上张图,勾一下你们的魂。农村最常见的一种能疗伤的小东西。

这个东西在农村从来没有人把它当做蘑菇摘。平时看到了也都不碰它,特别是是雨后,会长很多出来。外表的颜色是白色的,轻轻划开表皮就可以见到里面黑绿色的粉沫。只有小孩子们捡来丢着玩玩,老了一踢全是灰。

它的名字叫做马粪包,又叫马屁勃、马屁包、灰包、马粪包,虽然名字听上去不怎么样,但对于懂行的人来说是一味奇药,疗效针对的症状也是非常多的。止血完胜云南白药。

用于外伤出血,于切伤、挫伤、刺伤等出血,可用马勃粉撒布或马勃絮垫、马勃绷带、马勃纱布包扎。马勃还可以制成丸剂、含片,治疗上呼吸道感染;或制成软膏治疗冻疮。疖肿等,均有一定疗效。

网友A:先将冻伤处用温水泡一会儿,等到充血发红之后,用干净的布擦干,然后把灰撒在冻疮面上,用布包扎好就行。

网友B:小时候好淘气,经常不是这伤就是那里伤,就用灰包粉沫伤口,一段时间后就好了。

网友C:小时候我们常用来割伤止血。我曾经在牧区捡蘑菇时见过一个大概有平放的麻袋大的马屁泡,当时旁边还有一个较小的,三十多年过去了到现在还记忆忧新,因为确实罕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