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厨房里的烹调魔术师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受访专家: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

姜是最常用到的香辛料之一,然而,你真的会用它吗?本期,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姜在日常烹调中的妙用。

姜丝可作常用菜肴的配料。把姜切成丝状,作为配料放入肉菜中可起到提鲜增香的效果。除此以外,姜还可搭配凉菜食用,提鲜的同时,其中丰富的姜辣素还有杀菌、消毒、促进消化的作用。

姜块、姜片适用于长时间加热的菜肴。将块状或片状的姜放入以炖、焖、烧、煮等烹调方式的菜中,可以消除肉类菜品及海鲜类产品的腥膻气味。需要注意的是,在放入姜块时,要先使用刀面将其拍打裂开,这样便于在烹饪时姜味顺利浸入菜中发挥作用。另外,如果遇到异味较重的水产品,可先用姜片腌制一段时间,待异味消除后再进行烹饪,效果会更好。

姜末、姜汁可提鲜增香。烹饪中,可将准备好的姜末用油翻炒出香味后再放入主料中进行烹制,姜的辛辣味与主料融为一体,鲜味十足。烹制鱼丸、虾丸时可在肉泥中放入姜汁进行去腥、提鲜、增香。姜末、姜汁多用于炒、炸、烹、汆等方法的菜中。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姜在烹饪中的用途很大,但也不是所有菜品都需要它,应就菜品本身及饮食者的口味适时选择。此外,患有皮炎的人不适合吃姜,因为姜属辛热发散之物,很多皮炎患者吃姜会使皮肤瘙痒加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