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大食物竟能降尿酸减少痛风发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提起痛风、高尿酸,医生通常的建议是:不能喝酒,少碰海鲜、动物内脏,肉也得控制一下......这对于吃货来说,是多么痛的领悟!难道没有适合痛风、高尿酸朋友的健康食物吗?当然有!下面介绍的这些食物,经研究证明,适量多摄入反而有助于降低尿酸水平、减少痛风发作,分享给大家!

樱桃

推荐理由:

《关节炎与风湿病》杂志曾发表了一篇有关吃樱桃与痛风的研究。他们通过研究633名痛风志愿者发现,在痛风发作前2天,多吃樱桃比不吃樱桃的人,能降低35%痛风的发作风险。

低脂乳制品

推荐理由:

研究证实,大量吃肉类、海鲜,是现代人发生高尿酸血症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而增加低脂乳制品则与低尿酸水平有关。

对于痛风、高尿酸患者,每日喝一些低脂牛奶或酸奶,是一个很好的营养选择。

咖啡

推荐理由:

咖啡有一些“不利”的方面,比如能引起头痛、焦虑、失眠、心悸方面的不适。但咖啡,也有“有利”的一方面。

研究证实,咖啡的摄入量与高尿酸血症呈现明显的负相关。其中一项研究,他们观察了4万多名之前没有痛风病史的男性,跟踪随访了12年后,结果发现,喝咖啡能明显降低尿酸、减少痛风发作。

推荐理由:

多喝水,不论是对于增加尿酸排泄,还是用于预防尿路结石都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您的水分摄取不足,尿量就会减少,尿中溶解的尿酸浓度增高,容易在尿路中形成尿路结石。在摄取了足够多的水分之后,尿量随之增加,尿就会稀释变淡,尿酸也更容易溶解在其中,并随尿液排出体外,不容易形成晶体,能够有效预防尿路结石。

因此,对于没有水肿、少尿的痛风/高尿酸患者,每日饮水量应保证2000ml以上,白开水、淡茶水、苏打水都可以选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