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长期用电脑的4大危害

发布时间:2015-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人们用电脑可以完成很多事情,而且更加的快捷更加的准确,自从有了电脑代替人脑,人的很多功能开始退化了,没有电脑以前,人们会经常用笔来写文字,可是自从有了电脑,人们开始以来键盘,不大愿意用笔写字了,以致于很多人的写字功能退化了。因此,科学的进步会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但是同时也一定会带来不利的一面,关键是我们该如何克服不利的一面,这才是最重要的。

从现在开始,电脑将成为未来不可替代的工具,也就意味着人们将一直用下去,而如果这样长期的使用电脑,没有很好的保护措施,那电脑将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这也是不能小视的。那长期用电脑究竟有哪些危害?我们一起来剖析一下。

第一、长时间对着电脑对视力肯定不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眼睛长久的盯着屏幕很容易产生视力疲劳,视力下降等,而且长时间也会有黑眼圈。建议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同学,偶尔起身眺望下。这样对缓解视力疲劳有一定的作用。

第二、长时间用电脑容易驼背和颈椎增生,因为总是坐在电脑前,手是不停的在动,但是背部很容易出现僵直,甚至姿势不对的时候就驼背,而且,肩颈部的肌肉也会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颈椎也很容易出问题。

第三、长时间用电脑对皮肤造成不良的影响,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粗糙的,脸上的毛孔还会变大,还会会有很多黑头等现象,这些跟电脑的辐射相关,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养,多用保湿的护肤产品,这样对皮肤会用一定的帮助。

第四、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这个影响或许不是短时间会显现出来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