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安神补血食吃啥好 这物一定要多吃!

发布时间:2017-02-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6、枸杞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是一种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各营养滋补品。中医认为,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的功效。

7、葡萄

中医最常将葡萄视为补血、活血之食物,古籍中说:“大补气血,舒筋活络,泡酒服之。”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与睡眠有密切关系,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8、荔枝

荔枝味甘甜微酸,性温和。《本草纲目》称它能“安神、益智、健气”,有养血、生津液的功效。荔枝中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柠檬酸、叶酸、苹果酸和游离氨基酸,是思虑过度、健忘失眠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寿果品,以鲜食为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