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羊奶粉并非好选择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高一些,这也经常被演绎成“更容易吸收,营养更好”。然而,短链脂肪酸对人体的影响,仍缺乏科学证据证实。

很多人买羊奶粉都是被羊奶“不易过敏”所吸引,云无心指出,所谓羊奶粉不易过敏的依据,只是有一部分对牛奶过敏的人对羊奶不过敏。往细了说,引发过敏的并不是哪一种奶,也不是奶里的完整蛋白,而只是其中的某些片断。牛奶蛋白和羊奶蛋白中有许多结构相似的片段,对牛奶蛋白过敏的人,对羊奶蛋白也过敏的可能性也很高;同样,对羊奶蛋白过敏的人对牛奶蛋白过敏的可能性也会高,所以,轻描淡写地说“羊奶不易过敏”纯属忽悠。虽然对牛奶过敏的人要去试试羊奶也无不可,但如果对牛奶过敏了,认为喝羊奶就能解决问题,这只是一厢情愿。

至于厂家宣传羊奶粉“有些营养指标优于牛奶”,云无心指出,这其实是一句正确的废话——有一些“优于”,有一些“相似”,还有一些“不如”。

—般来说牛奶中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和维生素D要高于羊奶,而羊奶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3要高于牛奶。但是,这些高低的差别对于孩子的营养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也并不清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