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白糖红糖明矾秒变"蜂蜜" 1斤成本仅6元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蜂蜜具有润肠、养胃等功效,不少市民的养生之道就是一杯蜂蜜水。然而假蜂蜜不仅没有养生功效,长期饮用还会影响身体健康。近日,有关假蜂蜜的新闻在朋友圈疯转,里面提到现在不少低价蜂蜜,有可能是加了果糖或者用其他物品制作的假蜂蜜。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根据网上流传的假蜂蜜制造攻略,用水、白糖、红糖和明矾,果然很轻易就勾兑出了"蜂蜜",这种"蜂蜜"成本价一斤只要6元。

不少市民很担心,自己平时喝的蜂蜜是不是也是冒牌的?买蜂蜜到底该怎么挑选?听听蜂蜜专家的说法吧。

探访

市民在哪买蜂蜜?

有人去大超市

有人在网上

对于假蜂蜜,普通的市民能分辨得清吗?他们是怎么挑选蜂蜜的呢?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一家超市,看到货架上有国产的洋槐花蜜、枣花蜜,还有进口的麦卢卡蜂蜜等,大大小小有近20多个种类。在价格上也有很大不同,以洋槐蜂蜜为例,最便宜的只要12块钱一斤,有的却要三四十块钱。

在设计院上班的小贾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平时老加班,吃饭不固定,肠胃也不好,听说多喝蜂蜜水可以调理肠胃,从三个月前开始喝蜂蜜水,现在都喝了快两瓶了,"我在超市里看看哪个比较划算就买哪个,这都是大超市,应该也不会有假的吧。"跟小贾不同,聂女士表示"自己只喝朋友圈里卖的纯蜂蜜。"聂女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有个好朋友的亲戚是养蜂的,"一般都从她那儿买,一斤纯蜂蜜要40块钱,虽然比超市十几块钱的要贵一两倍,但是喝得放心。"

聂女士表示,自己买的纯蜂蜜颜色没有超市一些蜂蜜那么透明,而且也没有那么甜,对比一看,聂女士觉得市场销售的部分蜂蜜肯定是加了东西。一位业内人士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不少蜂蜜都"造假",用水、白糖、红糖和明矾就能做出"蜂蜜",不仅甜,还很清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