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哪些禁忌新妈妈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因此在生产后,无论你怎样的繁忙,适时的补充营养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按时的吃饭,菜谱要考虑营养的均衡,尽量不挑食。

另外,大家还需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尽量的多摄取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对各种营养的摄取,从而保证营养的均衡。

4.喝汤

面对刚生完孩子吃什么好的问题上,汤类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像猪蹄汤、瘦肉汤、鲜鱼汤、鸡汤等都是产妇最好的选择。这些汤中都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营养,不仅利于体力恢复,而且帮助乳汁分泌,可谓最佳营养品了。

但要注意一点,在喝肉汤的时候要注意,如果产后乳汁迟迟不下或下得很少就应早些喝点肉汤,这样才能更好的下乳。而且肉汤过浓,脂肪含量就越高,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也就越多。而脂肪量过高的乳汁不容易被婴儿吸收,因此新妈妈要注意这一点。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一、术后自我保健

这部分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特别的注意术后的自我保健,专家提醒,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坚持补液,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恢复。而且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会消耗大量的水分以及营养物质,再加上产后食欲不佳,这个时候如果不坚持输液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血栓,从而诱发肺栓塞,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猝死。

因此剖腹产后的三天时间里,这个时候必须要通过不断的输液来补充水分。而手术后的六小时就可以进食流质的食物,比如像炖蛋、蛋花汤等食物,不但可以补充水分同时还能有效的补充营养。

二、注意阴道出血

相较于自然分娩而言,剖腹产的女性子宫出血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因此在手术后一定要查看下阴道的出血量。如果阴道的出血量超过了月经量的话,这个时候最好是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及时的采取止血的措施。除此之外剖腹产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还要注意防止腹部伤口裂开,因此在出现咳嗽、恶心呕吐等情况时都应该格外的小心。

在咳嗽或者是呕吐时,都要尽量的压住伤口的两侧,以免出现缝线断裂的情况。尤其是在下床活动或者是行走的时候更要注意,伤口一旦裂开就很容易导致感染,从而诱发各种疾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