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哪些禁忌新妈妈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鸡蛋

鸡蛋同时是坐月子期间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食物,在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比如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也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

孕妇产后吃什么好?虽然说鸡蛋是营养滋补品,但并不表示可以毫无节制的暴饮暴食,过量吃鸡蛋对产妇来说也是有危害的。在烹制鸡蛋的时候,最好是采用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做法,这样不但有利于产妇的健康而且还不会给产妇的身体造成负担。

3.小米粥

清淡的小米粥绝对是产妇坐月子的首选,在小米粥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小米粥的做法可以单煮,或者是在其中放入一些红枣、枸杞等,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很多产妇由于胃口欠佳,因此在平时经常是只喝小米粥,这样是非常错误的。小米粥的营养虽然高,但并不丰富,如果长期喝小米粥势必会导致营养不良。

4.红糖、红枣

孕妇产后吃什么好?红色食物绝对是首选,在这些红色的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铁、钙等物质对血色素的提高有利。同时这些食物还能够帮助产妇起到补血、去寒的功效,但同时要注意一点,那就是红糖是粗制糖,杂质较多,应将其煮沸再食用。

5.蔬菜水果

在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中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有助于消化和排泄,增进食欲。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各类水果都可以吃,但由于此时产妇的消化系统功能尚未完全恢复,不要吃得过多。

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水果太冷的话最好是将水果放在暖气上放一会或者是用热水烫一下后再吃。

结语:通过上述的文章对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坐月子的注意事项以及坐月子吃什么好等有关知识进行了非常全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完全吸收了这些知识,也明白了坐月子的意义有多重要。如果大家喜欢这些知识,不妨把它们分享给你身边正在坐月子的产妇朋友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