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哪些禁忌新妈妈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6-06-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三、注意晚期产后出血

剖腹产后由于子宫有伤口,因此很容易会因此而导致大出血的情况,甚至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致死性大出血的情况。因此在产后的坐月子期间孕妇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如果发现有恶露明显增多的情况,就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

一般情况下产后42天时间后恶露基本上能够完全的清除赶紧,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进行房事,同时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还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在坐月子期间出现再次怀孕的情况。坐月子的注意事项中,做好避孕措施非常的重要。

四、调理身体

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剖腹产,分娩之后产妇的身体都十分的虚弱,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跟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休养才能彻底的恢复。因此剖腹产女性在坐月子要注意尽量的多休息,同时还要注意通过适当的运动、正确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好的恢复身体健康。

坐月子吃什么好

1.炖汤类

在坐月子期间,炖汤类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这类食物不但营养非常丰富而且还非常容易消化以及吸收。而且在坐月子期间适量的喝些炖汤类食物,还能够帮助一些奶水少的人促进奶水的分泌,同时还能帮助产妇快速的恢复身体。

专家推荐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应该多喝一些鸡汤,排骨汤、牛肉汤、猪蹄汤、肘子汤等,这些汤可以轮换着吃,其中猪蹄炖黄豆汤是传统的下奶食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