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这么大怎么办 雾霾天这样吃最健康

发布时间:2016-12-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功效:清热润肺,补气养肺,黑木耳的主要成分是木耳多糖,它与猪血能吸附空气中的污染粒子,适合经常感冒者和正常人服用。

膳食医生建议:每日早、晚各食1小碗。

膳食医生认为合理的食疗是保持健康的好方式,针对不同季节不同的人的具体体质、具体症状,膳食医生App能够准确科学辨清,并且具有一人一方智能对症食疗。注册建立自己及家人健康档案使自诊更加方便,呵护全家健康膳食医生做得更好。

雾霾天气怎么办?

1、雾霾天气少开窗

很多人习惯开窗通风。可如果雾霾一整天不散,是该开窗通风还是紧闭门窗呢?李智指出,雾霾天气里,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2、外出戴口罩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3、适量补充维生素D

这个季节雾多、日照少,由于紫外线照射不足,人体内维生素D生成不足,有些人还会产生精神懒散、情绪低落等现象,必要时可补充一些维生素D。

4、饮食清淡多喝水

雾天的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祛痰止咳、健脾补肾的作用。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枇杷、橙子、橘子等清肺化痰食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