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这事千万不要再做了 小心短命!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免疫力会下降。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生育力受影响。正值育龄的男女,若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精虫的活动力与数量;也会影响女性激素的分泌及卵子的品质,也容易影响月经周期。

肠胃感觉不适。人在入睡后,胃肠蠕动减缓,胃也在“休息”。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2-3天就要新生一次,而这一再生修复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

熬夜时你的肠胃得不到休息,你的胃黏膜细胞得不到更新,再加上很多人往往习惯吃夜宵。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且晚上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就来了。

肌肉扩张和生长能力减弱。肌肉不仅是每个人生活所必需的,更是健身人士所喜欢的。在睡眠的时候,全身肌肉处于松弛的状态,同时生长激素释放到血液中,恢复和重建身体组织,促进肌肉恢复和再生。不过,如果你睡眠不足,还在做肌肉训练,训练时所能承受的最大重量将会大幅下降,对于肌肉的扩张和生长并没有什么好处。

患癌风险增大。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