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这事千万不要再做了 小心短命!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诱发心血管病易猝死。心脏跳动的次数有总数限制的。一般来说,正常成年人95%以上心率为60-100次/分钟,一生中心脏大约要跳25亿至30亿次。而心率过快,则等于迅速消耗心跳总额,寿命自然缩短。人在睡眠时,心率会大幅下降,比清醒时的心率每分钟少10-30次,比起白天的辛劳,晚上的睡眠可以说是心脏的“休息时间”。

长期熬夜,使得心脏的“休息时间”大大缩短。同时,熬夜使人处于应激状态,不断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会造成血管异常收缩;一昼夜体内各种激素的分泌量会比正常早睡早起的人平均高出50%,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使血管收缩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50%,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对于本身有房颤、心律不齐、冠心病等病人,熬夜无形中给心脏加重负荷,很容易发生心肌梗死等事故。

伤肾小心肾炎。睡眠的时候,肾脏也在“休息”,过滤会更慢,尿会少于白天。长期睡眠不足会危害身体免疫功能。免疫功能失调表现在肾脏上,就会产生肾炎。

夺走好视力。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在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长此以往,会导致视力下降。一些熬夜的人还会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再加上抵抗力低,还会诱发结膜炎、角膜炎、眼底黄斑水肿等眼病。过度用眼还会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可能导致失眠抑郁。这是因为人的交感神经一般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熬夜时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长期熬夜会导致睡眠障碍,甚至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还能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