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 如何治疗呢?

发布时间:2017-03-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慢性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炎病人,尤其是进入后期(尿毒症期),因血液中尿毒素和尿素等代谢物没有办法排出体外,而在体内大量潴留,并随汗液排出体表,故造成全身性顽固瘙痒,其痒难忍。

肝胆疾病

肝病所致瘙痒多出现于肝硬变、胆石症、胆管肿瘤疾病。因为胆汁淤滞,使血液中胆酸盐浓度升高,组织胺潴留从而沉着于皮肤,造成瘙痒。如在胆汁性肝硬变时,瘙痒是最早出现的症状。

甲状腺疾病

不仅见于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也可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病人。甲亢的瘙痒出现较早,以皮肤潮湿、夏天加重者居多。甲亢所致的瘙痒多发展缓慢,皮肤多为干燥,且失去光泽,冬天加重。当甲状腺病治愈后瘙痒能自行缓解。

糖尿病

约有10%的早期糖尿病(糖尿病食品)病人会出现全身性或局部性的皮肤瘙痒、且较顽固,以外阴或肛门部症状最严重。其瘙痒有可能与皮肤含糖量或皮肤中乳酸增加及皮肤干燥有关。

血液系统疾

一些血液系统疾患也可造成皮肤瘙痒,如缺铁性贫血,多有皮肤干燥和不同程度的皮肤苍白。补铁(铁食品)和纠正贫血瘙痒后即可缓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