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皮肤过敏是怎么回事 如何治疗呢?

发布时间:2017-03-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选择纯棉的贴身衣物

柔软、少刺激的衣服可以避免瘙痒进一步扩散,增加透气性,与皮肤接触后不会引起过敏。

隔夜茶水有效止痒

用温热的隔夜茶洗头或擦身,茶中所含有的氟可以迅速止痒,同时还能起到防治湿疹的功效。

多吃润肺生津的食物

冬季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和豆制品,能减少体内水分流失。还可吃些润肺生津的食物,如梨、百合、大枣、莲子、银耳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富含维生素A、B族的食物也要多吃。

皮肤瘙痒治疗护理方法

主要有饮食疗法、药物疗法等。积极治疗原发病,如肝胆疾患、习惯性便秘、糖尿病等。同时应加强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1、首先应去除病因,如因风寒或暑热而致者,应调适寒温,避免暑热及寒冷刺激;如对食物诱发者,当忌油腻酒酪、鱼虾海味等。

2、瘙痒处应避免过度搔抓、摩擦、热水洗烫等方式止痒,不用碱性强的肥皂洗浴。内衣应柔软松宽,以棉织品为好。避免羽绒、尼龙及毛织品衣服贴身穿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